黎巴嫩大爆炸死伤逾4千 多国派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黎巴嫩首都 贝鲁特,周二发生大爆炸,目前至少造成100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贝鲁特市长周三表示,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重建工作需要一年。法国和捷克,周三向黎巴嫩派出救援队。美、英等多国也表示,已经准备好援助。

周二,爆炸当天夜晚,贝鲁特港口依然火光冲天。黑夜给救护和灭火工作带来困难。

周三,明火没有完全扑灭,依然冒出阵阵烟雾。

在爆炸冲击下,港口仓库只剩金属外壳,地面散落着大量瓦砾和爆炸残留物。

救护人员忙着处理大量罹难者尸体。

市区居民房屋被炸毁,有的裸露着大量钢筋。

不少车辆被建筑物的石块压塌。

有的被掩埋在废墟下。

贝鲁特市长 贾马尔·伊塔尼周三表示,爆炸造成的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重建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贝鲁特市长 JAMAL ITANI:“就像一场大地震冲击了黎巴嫩和贝鲁特,这将花费数十亿美元重建,经济将进一步恶化。”

黎巴嫩经济部长 劳乌尔·内姆周三表示,贝鲁特主要粮仓被炸毁,国家粮食储备不足一个月,而黎巴嫩需要至少三个月储备,才能确保粮食安全。

黎巴嫩国防部周三称,港口仓库存放的易燃易爆材料导致了爆炸。

但美国总统 川普周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军方认为这更像是袭击。

美国总统 川普:“根据他们的说法,这看上去,他们比我更明白,但他们似乎认为这是袭击,是某种炸弹。”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周三表示,一名澳大利亚人在爆炸中丧生。

法国民防部周三派出55名人员、10名急救医生,以及6吨医疗设备奔赴黎巴嫩参与搜救工作。

捷克周三也派出了搜救队伍。

美国、英国、希腊和荷兰周三都表示,准备好援助黎巴嫩。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