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或退出中国市场? 八月底改第三方经销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4日讯】在美国宣布要禁用TikTok后,先前传出安全漏洞的视讯软体Zoom,宣布将退出中国的服务,并改成第三方销售模式。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08.02):“这些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软体公司,无论是TikTok还是微信,还有无数的,就像(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所说的,其会直接将数据提供给中共的国家安全机构。川普总统已经说够了,我们将进行解决。”

在美国与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纷纷禁用中国软件TikTok后,视讯软体Zoom周一发声明宣布,将从8月23日开始,将退出在中国的服务,改以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模式经营,此次更动不会对港澳与海外注册用户造成影响,不过目前Zoom在中国内地仍有三家技术合作的视讯公司。

美国财经媒体《CNBC》(2020.07.31):“美国国会议员敦促对Zoom视讯公司,侵犯美国人的公民自由进行调查,并审思其营运和与中国的关系,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先前Zoom就曾发声明坦承,在六四期间,应中共政府要求,关闭了中港民运人士的账号,包括美国参议员卢比欧与霍利都对此提出质疑,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也在推特直指,“…我们必须对任何一家如此愿意听命于北京的公司抱持怀疑。”

Zoom取消在中国市场的多种销售模式,外界猜测或许是出于美国的压力。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Zoom此次改动仅改变了营运模式,并没有关闭中国内地办公室或数据中心的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