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民遭港府通缉 港人时代广场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港府上周宣布,取消12位民主人士的参选资格,随后又通缉流亡海外的港人,引起国际谴责。8月2日下午,纽约《香港关注组》在曼哈顿时代广场集会,声援香港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

上百民众与会身穿黑衣,手拿“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Stand with Hong Kong等中、英文标语,而集会的主题是“忍无可忍,冇得再等”。

主办方纽约香港关注组(NY4HK)呼吁各界关注,遭港府取消立法会参选资格的12人、失去港大教职的戴耀庭,以及因《国安法》被逮捕的16-21岁的三男一女,以及最近对美国公民朱牧民被通缉表达抗议。

纽约香港关注组创办人 杨锦霞:“你想想,我也不能回去看家人。我也不能回去香港,吃我喜欢的食物,对不对?但是,我选择的是这条路,我选择的是要对抗。我不能为此而(被)灭声,如果我我们都不发声,谁帮我们发声?”

纽约香港关注组主要负责人Ken:“民主制度是荡然无存,一国两制简直就是笑话。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站出来,很赶、几天的时间就办了这个集会,告诉香港人,我们身在海外的香港人都不会放弃。”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前秘书长周永康,促请美国政府回应,港共政府根据《国安法》通缉海外6名港人的议题。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前秘书长周永康:“当他们(中共)去干预其他政府的内政,甚至说我要通缉你国家公民的时候,他们(中共)却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做这样的事情,如果美国政府可以严肃的回应的话,更代表在这个事情上面发出一个很明确的信息,这是不能接受的。”

目前,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正在游说联邦参、众两院的议员,通过香港安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以及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为面临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提供难民保护或移民政策,民众可到网络填写请愿信。

网址:https://hkdc.us/emailtoprotecthongkongers/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