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遭港府通緝 港人時代廣場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3日訊】港府上週宣布,取消12位民主人士的參選資格,隨後又通緝流亡海外的港人,引起國際譴責。8月2日下午,紐約《香港關注組》在曼哈頓時代廣場集會,聲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

上百民眾與會身穿黑衣,手拿「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Stand with Hong Kong等中、英文標語,而集會的主題是「忍無可忍,冇得再等」。

主辦方紐約香港關注組(NY4HK)呼籲各界關注,遭港府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的12人、失去港大教職的戴耀庭,以及因《國安法》被逮捕的16-21歲的三男一女,以及最近對美國公民朱牧民被通緝表達抗議。

紐約香港關注組創辦人 楊錦霞:「你想想,我也不能回去看家人。我也不能回去香港,吃我喜歡的食物,對不對?但是,我選擇的是這條路,我選擇的是要對抗。我不能為此而(被)滅聲,如果我我們都不發聲,誰幫我們發聲?」

紐約香港關注組主要負責人Ken:「民主制度是蕩然無存,一國兩制簡直就是笑話。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站出來,很趕、幾天的時間就辦了這個集會,告訴香港人,我們身在海外的香港人都不會放棄。」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促請美國政府回應,港共政府根據《國安法》通緝海外6名港人的議題。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前秘書長周永康:「當他們(中共)去干預其他政府的內政,甚至說我要通緝你國家公民的時候,他們(中共)卻可以肆無忌憚地去做這樣的事情,如果美國政府可以嚴肅的回應的話,更代表在這個事情上面發出一個很明確的信息,這是不能接受的。」

目前,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正在遊說聯邦參、眾兩院的議員,通過香港安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以及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Hong Kong People’s Freedom and Choice Act),為面臨政治迫害的香港人提供難民保護或移民政策,民眾可到網絡填寫請願信。

網址:https://hkdc.us/emailtoprotecthongkongers/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