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续论TikTok收购案 有意拿下美加纽澳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来关注TikTok收购案微软周日发布声明,将继续探讨收购事宜。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总统同意给TikTok四十五天时间,和微软洽谈。学者分析,微软在资安与国安方面如何向政府交代,是收购案的关键因素。

就在各界盛传,微软有意收购TikTok之际,微软正式发布新闻稿指出,在与川普对话之后,将继续探讨收购事宜。

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微软要怎么去在个人资讯安全以及国家安全,这两个方面向美国政府做出交代,能够满足官方的这些整个的要求,这个是一个问题,所以他有意谈判,有意购并还不等于这个能够成交。”

微软声明指出,将确保TikTok美国用户的所有数据都转移到美国,并在几周内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讨论,目标9/15以前完成谈判。初步提案有意买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纽西兰与澳洲的营运业务,也等同五眼联盟中4个国家的TikTok业务,都将由微软拿下。不过一旦收购案不成功,学者分析,各国或将开始抵制TikTok。

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澳洲、加拿大这边都会禁用,欧洲那边德国、法国都会禁用,一个叫国家安全。”

目前TikTok 的估值为2020年预计收入的50倍,也就是500亿美元,微软表示,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收购TikTok的少数股权。不过这起TikTok的收购案能不能成,还得取决于美国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