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出台1900万美元第二波房租补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休斯顿市政府,周五出台了1900万美元的第二波“房租补助”,帮助因为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而无力支付房租的民众。

这是休斯顿第二波房租辅助计划。第一波在今年5月份,当时的资金有1500万美元,开放申请后一个半小时发放完毕。本次的房租辅助有1900万美元,申请的方式将有别于第一次,而且非公民的移民也可以申请。

1900万美元包括1500万联邦CARES拨款,4百万来自休斯顿当地筹款。房租补助将帮助面临严重经济困难的公寓租客和独立屋租客解决缴纳房租的困难,同时也帮助房东解决资金收入问题。

本次资金发放 将不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休斯顿市政府将设计一套评估参数,考虑申请人的多个方面的条件,选出最急需房租帮助的人。房租补助款将发给房东,免除租客支付租金的压力。同时,休斯顿公寓协会的一些公寓还会在此至上,将租客 缴租金的期限延长2到3个月。

第二波的房租辅助款会有相当一部分用在法律咨询服务上。为面临被驱逐的租客提供免费法律帮助。

由于房租补助资金不完全是联邦资金,因此不符合CARES联邦纾困金的人,包括非公民的移民本次也可以申请房租辅助。具体的申请细节市政府会在稍后公布。

第二波的房租辅助资金由社区机构Baker Ripley负责管理。

市长表示,正在持续向大公司企业募款,未来这笔房租辅助基金可能增长到2000~25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