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琦发声 多名维权人士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去年遭中共当局,重判12年,多名为黄琦发声的维权人士,近日有的遭到威胁,有的被当地警方约谈。其中,贵州民族大学退休教授黄椿被减发了养老金。

六四天网”公民记者、吉林维权人士王晶,7月31号下午3点半遭到船营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警方约谈,刘姓所长警告她不要再发东西了,还让警察做笔录,遭到她的拒绝。

王晶表示这次约谈可能和她为黄琦发声有关。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叫我去的时候,打电话的时候那个语气挺硬的,告诉不去不行,到了那个派出所,因为那个时候他们已经下班了,所长也没有穿警服,穿便衣,他就告诉我以后不要再发东西了,问我是不是上传了什么视频,他提到黄琦亲友团了嘛。”

王晶当晚回家后,想起前两天发的一个视频,也可能触怒了当局。

王晶:“前两天有一个视频,一堆在街上游行,戴着连体的手镣脚铐,我在吉林看守所也是一天24小时都戴着这种,如厕跟吃饭都是非常困难,卫生条件可想而知,都不如一条流浪狗,这个视频点击量挺高的,这个也是一方面原因,可能利用黄琦亲友团的事情吓唬我,借机打击报复也有可能。”

黄琦母亲蒲文清在黄琦入狱后,一直在为黄琦申冤,遭当局软禁家中。23号,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赵亮、郭兴梅、唐云淑、赵安秀、蔡邦英前往成都温江探视蒲文清,被自称国保的人阻拦,其中危文元等三人,被抢走手机,抓到派出所。危文元表示,她回家后还遭到威胁。

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有威胁的有王晶,还有黄椿的养老(金)给她减了,我是在24号回来的时候,我们政法委来,他也是给我警告,叫我不要到处跑,我们那个社区的主任,威胁我,找我的麻烦。”

此外,贵州民族大学退休教授黄椿29号也被民族大学保卫处、人事处、老干处和派出所“请喝茶”。被警方威胁说她替黄琦说话,接受外媒采访,在外媒发文,依据校规校纪,减发养老金。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