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北京天津山西山东多地“看海” 干旱加蝗虫 恐增粮食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北京下雪之后,7月31号又暴雨,网传视频显示,雷电、暴雨大风天气袭击北京,部分城区严重淹水,开启“看海”模式,车辆难以通行。天津也出现暴雨天气,街道被淹水,积水严重。天津市气象台于7月31日13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除了北京天津其它很多省份也洪水泛滥,7月30日山西省大同市也被淹,视频显示街道上电动车被淹了一半,很多汽车泡在水中。山东临沂街道上积水也达半米深。7月31日,西安、天津等地暴雨水灾,街道开车如开船。7月30日,吉林市暴雨,好多车被淹。

目前中国半数以上省份洪水泛滥,而东北多地正遭遇最严重的大旱,其中辽宁辽宁锦州、营口、葫芦岛、朝阳、盘锦、铁岭等多个地区均遭遇严重干旱天气。农作物大面积绝收,据报导,锦州因旱情造成的受灾人口近70万。当地村民孙勇种植16亩玉米,其中8亩颗粒无收。

目前国内疫情未散、27省泡在水中,中国经济民生陷入困局,而中共持续打压人权和高压统治,导致国内民怨沸腾。在此背景下,中南海的各种传闻纷纷扬扬。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