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永被判死缓 期满后终身监禁 不得假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7月31日,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法媒曾称,赵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关键是他撞到了枪口上,习近平要立威,而赵有“犯上”、“违逆”之嫌,自然成了好靶子。

据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微信公号报导,7月31日,天津市一中院以受贿罪判处赵正永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赵正永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法院称,赵正永2003年至2018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等人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17亿余元。

法院认为,赵正永的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鉴于赵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等,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习近平要立威 赵永正撞到枪口上

据公开资料,赵正永1951年生人,曾长期在安徽省工作。2001年6月,赵调任陕西,历任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务。

2016年4月,卸任赴中共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

2019年1月15日,赵正永落马。中纪委2020年1月4日通报,赵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中纪委称:赵毫无“四个意识”,拒不参与“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与党离心离德,…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道德败坏,家风不正……

有法媒称,赵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关键是他撞到了枪口上,习近平要立威,而赵有“犯上”、“违逆”之嫌,自然成了好靶子。

报导说,起因是他轻视了习近平要求清查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赵正永触动习的绝对权力,因此被视为“违逆”。官媒当年曾报导习近平批示6次,陕西地方都在敷衍。

事实上,赵正永受查不仅仅因为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同时也涉及“陕西千亿矿权案”,并被指涉嫌卖官、是江派高级马仔周永康的“余毒”等。赵正永出身政法系统,与周永康长子周滨曾有“合作”。

赵正永涉诸多宗罪

据《财经》杂志披露,赵正永主政下的陕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线”,陕西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违规。

知情人说,在陕西一些经济发达的区县人事,基本都是赵正永说了算,要想在这些区县当“一把手”,没有3,000万元人民币想也别想。

赵正永主政陕西期间,有42名任期不满3年的市、县党政正职被调整工作岗位。有的官员“火箭”式提拔、“点卯”式工作,毕业后10年经历8个岗位,就提拔至副厅级。

赵正永还被指深度介入陕北能源领域,尤其在陕北煤炭资源整合,以及矿区地质灾害治理过程中,均留下赵的足迹。赵因能源领域丑闻不断,几度陷入舆论旋涡,后使用强压手段,才将事态逐渐平息。

最具有代表的事件是“榆林百亿国有煤矿疑被一亿元贱卖”、“陕西省政府致函施压最高法”,“女港商拥上千亿元煤矿6年纳税35元”等事件。

另外,赵正永因在陕西期间长期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并发起有组织性的舆论迫害,包括带头编撰反法轮功书籍,主持批斗法轮功“表彰大会”等等。2004年被“追查国际组织”列为第一批通告名单。

2010年9月,赵正永访问台湾期间,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到检察署提告,控告赵正永违犯“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要求内勤检察官紧急拘提赵正永。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