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窃密间谍 美将削减中共驻美外交人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在美中双方关闭休士顿和成都领馆之后,外界关注美方的下一步动作。目前有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将大幅减少中共驻美外交官人数,直到和美国驻华外交官相等,预计最快在下周就会正式宣布这项规定。

前白宫国安会战略主任 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很清楚,中共一直在窃取信息,以支持中共企业,已有数十年。我们从未采取任何行动。川普政府不允许这种行为再继续下去了。”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政府希望在8月1日之前,将中共驻美外交关官,减少到跟美国驻华外交官同样人数,并且要求美国外交官在中国享受“对等待遇”。这个决策的目的之一,是减轻联邦调查局(FBI)反间谍人员的负担。

另外,德州大学发出内部邮件,指出收到联邦调查局通知,将调查中共窃取德州大学中共病毒研究资料。

美国Kxan-TV 新闻:“德州大学警告教职员工,联邦调查局通知。一封邮件寄给教职员工和研究生,载明联邦调查局上周告知德州大学,将会联络研究员,由于之前关闭休士顿中领馆,涉及关于中共从美国大学违法窃密。”

目前德州大学的疫苗研究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疫苗研究成果是中共窃取的重要目标。

美国新闻网站“Axios”报导,相较于休士顿领馆,中共间谍唐娟藏身的旧金山领馆与纽约中领馆,藏有更多的中共间谍。

美方开始大动作针对中共的间谍行为,川普政府对于旧金山领馆与纽约中领馆这两大“间谍窟”,是否会拿出“霹雳手段”外界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