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Tiktok 姆奴钦:本周向总统汇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目前多国都在聚焦,中共利用抖音进行窃密与渗透问题。美国财政部长 姆奴钦,周三表示,外资投资委员会 正在审查抖音海外版TikTok,财政部将在本周,向总统提出处理建议

周三,有记者问是否决定禁用Tiktok,川普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并考虑作出决定。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在研究Tiktok,我们考虑作出决定。我们今天将非常密切地关注听证会。因为毫无疑问,大科技公司所做的非常糟糕。”

财长 姆努钦补充说,财政部本周将向总统提出处理建议

美国财长 姆努钦:“让我补充一点: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Tiktok正在接受外资投资委员会的审查。我们本周将就此向总统提出建议。我们有许多选择。”

周二,卢比奥、科顿和克鲁兹等七位国会参议员,联合致信国家情报总监、国土安全部,以及联邦调查局,表示担忧中共通过Tiktok或其他中国社交媒体,在美国施加影响,包括干涉大选。

克鲁兹周三推文说:“Tiktok是中共用来影响美国人所见、所闻,以及最终所想的特洛伊木马。因此我致信敦促(川普)政府,仔细审查其活动,并要求对中共的控制作出回答。”

卢比奥周三推文说:“它们(中共)有能力干涉我们的大选,传播假消息,用其他国家做不到的方式,来影响和施压决策者。”

对于Tiktok带来的安全风险,两党似乎达成共识。

上周末,川普连任竞选团队在脸书上投放广告,表示Tiktok监视用户。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建议工作人员,不要在个人设备上使用Tiktok。

周二,拜登竞选团队也要求员工,从工作和私人设备中移除Tiktok。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