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余茂春状元名遭剔除 谁才是真汉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今天是7月29日,星期三。余茂春,川普和蓬佩奥在白宫的“中国班”智囊团核心人物,最近保守派媒体《华盛顿时报》详细报导了他在美国政府对中国决策上的影响力之后,引起中共当局的警觉。昨天中文推特圈有关余茂春的一则视频再度引发关注,只见有人正吃力的用铁凿除去褪色石牌上的“余茂春”三个大字。

据说,这则视频来自余茂春青少年时入读的重庆永川中学。他的名字之所以被刻在石碑上,是因为当年他是该校的文科状元。学校以他为傲,为了永久纪念而被铭刻。现在,官方正试图抹去余茂春为校争光的历史。

最近接盘侠胡锡进率先向一众小粉红和毛左们通告,“美国制定的恶毒的对华政策,据说很多是出自于这名华裔”。于是现在国内网络上,余茂春就被骂成了“汉奸”。今天的节目就想和大家探讨一下,余茂春到底是不是汉奸?综观近代中国历史,谁才是真正的汉奸?

昨天(7月28日),美国和澳大利亚外长及国防部长在华盛顿举行高层会谈,双方达成一致要“加强军事合作,组成坚不可摧的同盟,应对中共的挑战”。同一天,有报导说,美国空军一架E-8C“联合星”飞机现身中国南海上空,还向西朝广东飞行了一段距离。而据统计,这已经是该型号飞机连续两周六次出现在南海了,威慑意味浓厚。

面对美方咄咄逼人的气势,中共外长王毅昨天与英法两国外长互通电话时说“面对横冲直撞、蛮横无理的美国,中国将作出坚定而又理性的回应”。

有分析说,当有“外交战狼”之称的王毅说出“理性”二字时,就表明了中共当局内心的恐惧,再也不说“中国不是吓大的”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