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余茂春狀元名遭剔除 誰才是真漢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7月29日,星期三。余茂春,川普和蓬佩奧在白宮的「中國班」智囊團核心人物,最近保守派媒體《華盛頓時報》詳細報導了他在美國政府對中國決策上的影響力之後,引起中共當局的警覺。昨天中文推特圈有關余茂春的一則視頻再度引發關注,只見有人正吃力的用鐵鑿除去褪色石牌上的「余茂春」三個大字。

據說,這則視頻來自余茂春青少年時入讀的重慶永川中學。他的名字之所以被刻在石碑上,是因為當年他是該校的文科狀元。學校以他為傲,為了永久紀念而被銘刻。現在,官方正試圖抹去余茂春為校爭光的歷史。

最近接盤俠胡錫進率先向一眾小粉紅和毛左們通告,「美國制定的惡毒的對華政策,據說很多是出自於這名華裔」。於是現在國內網絡上,余茂春就被罵成了「漢奸」。今天的節目就想和大家探討一下,余茂春到底是不是漢奸?綜觀近代中國歷史,誰才是真正的漢奸?

昨天(7月28日),美國和澳大利亞外長及國防部長在華盛頓舉行高層會談,雙方達成一致要「加強軍事合作,組成堅不可摧的同盟,應對中共的挑戰」。同一天,有報導說,美國空軍一架E-8C「聯合星」飛機現身中國南海上空,還向西朝廣東飛行了一段距離。而據統計,這已經是該型號飛機連續兩週六次出現在南海了,威懾意味濃厚。

面對美方咄咄逼人的氣勢,中共外長王毅昨天與英法兩國外長互通電話時說「面對橫衝直撞、蠻橫無理的美國,中國將作出堅定而又理性的回應」。

有分析說,當有「外交戰狼」之稱的王毅說出「理性」二字時,就表明了中共當局內心的恐懼,再也不說「中國不是嚇大的」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