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为继?华为宣布全球5G部署“告一段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中国华为公司被指中共党企,正面临芯片断供和自由世界围堵。日前华为高层宣布,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

7月2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该公司举办的全球线上峰会上表示,全球5G部署“已告一段落”,公司下一阶段业务重点将是所谓“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红利”。

华为被指中共对外扩张网络霸权的龙头企业,其5G业务依仗中共补贴支撑的价格优势,抢占了全球5G网络相当大的份额。但因为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的围堵,其5G业务已面临困境。

因为美国限制对华为的芯片供应,台积电已宣布断供华为。华为方面宣称可能转向三星或联发科。不过,三星随后表示无意与华为合作。联发科方面,因为也需要美国技术支持,因此该公司要给华为供货也必须首先获得美国许可。

因为芯片难以为继,华为5G设备能否保证供应成为疑问,这也令其它国家在与华为合作方面怯步。更重要的是,中共扩张共产极权的全球野心暴露,令自由世界越来越担心与华为合作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早前与华为合作的国家,包括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也在推动排除华为5G设备。

其中,英国宣布年底禁止购买华为5G新设备,原有设备也必须在7年内全部淘汰。法国则以不再延续华为设备许可证的方式,变相排除华为设备。还有报导指,连加入中共“一带一路”的第一个欧洲大国意大利,也在考虑禁用华为5G。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