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新西兰宣布暂停与香港引渡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新西兰政府28日宣布暂停与香港签署的引渡协议,在进出口贸易及敏感军事、科学技术等方面将香港等同中国大陆对待。“港版国安法”实施后,“五眼联盟”国家已全部停止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在声明中表示,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违背了早前向国际社会的承诺,使香港的独特地位、“一国两制”以及香港的法治遭到了破坏,因此新西兰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彼得斯还强调,在进出口贸易及敏感的军事、科技技术等方面会将香港等同中国大陆对待。同时,新西兰提高了对香港的旅游警示,警告“港版国安法”将给国民带来风险。

截至4月22日,香港与世界19个国家签署了逃犯移交协议,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丶捷克丶澳洲、芬兰、德国丶印尼丶印度丶爱尔兰丶马来西亚丶韩国丶荷兰丶新西兰、新加坡丶菲律宾丶葡萄牙丶南非丶斯里兰卡。

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美国、英国、加拿大丶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五眼联盟”国家已全部停止了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新西兰副总理宣布与香港停止引渡协议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一如既往的表达了“战狼”式的抗议,一些网友讽刺中共的外交部成了“断交部”。

中共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迅速签署“香港自治法”,取消了香港的特惠待遇,并表示将制裁破坏香港“一国两制”的责任人及相关单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7月23日的演讲中直接称中共政权是“暴政”。他说,中共政权对世界经济自由和世界自由民主国家的未来构成了严重威胁,往届美国政府与中共的接触模式及对华政策是失败的,今天“自由世界必须战胜这一新的暴政”。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