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推出新一轮疫情救助 每人再发12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第二轮《救助法案》的部分细节内容。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联邦政府8月份将给符合条件的每个美国人再发放1,200美元补助金。同时,疫情失业补助金项目也将被延长,但金额会大幅减少,以鼓励人们重返工作。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六(7月25日)透露,共和党议员们将在27日公布新一轮疫情救助方案;他认为该方案会快速在国会推进。

此次涉及1兆美元的救助方案延续了国会3月通过的《救助法案》(CARES ACT)的主要项目。川普总统力主在新一轮救助计划中纳入减少工资税的项目,不过遭到民主党人的抵制。

姆努钦表示,此次川普政府将再向符合资格的每个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的现金,这比减少工资税来得更快更直接。年收入不超过7万5千美金的美国人,大部分人的救济支票会在8月份发出。

对于将在本月底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疫情失业补助金,姆努钦周日表示将会延长该项目,但白宫和共和党议员,倾向于将补助金的金额,限制在每周100或200美元,不超过一个雇员先前薪酬的70%,以鼓励人们重返工作。

美国财长 姆努钦:“在一些情况下,人们待在家里领到的钱,比他们工作时赚的还多。我想这是美国公众能够理解的,我们不会用纳税人的钱,去支付更多,只是让人们待在家里。”

白宫代理幕僚长麦多斯说,川普总统一直在关注给美国人提供经济救助的事情。

白宫幕僚长 麦多斯:“总统的立场一直很明确。他希望确保美国人民在这一史无前例的时刻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确保不仅有资金而且还有项目。”

另外,《救助法案》中的另一重要部分——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度过瘟疫难关的“薪资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将在8月到期。在第二轮贷款方案中将更新为,主要针对员工人数少于300人、且收入至少损失一半的企业。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