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发现女记者脖子有肿块 结果查出甲状腺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电视记者维多利亚·普莱斯(Victoria Price)在上个月收到一封观众来信,指她的“脖子看起来肿肿的”,建议她赶快去看医生,结果普莱斯就医后真的是罹患甲状腺癌

对于这封及时的“救命电子邮件”,普莱斯上周四(7月23日)通过社交媒体感谢这位眼尖的观众。这位女姓观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普莱斯,说看到她播报新闻的画面,感觉她的脖子肿肿的,让她联想到自己脖子也曾经肿肿的,后来被证实罹患癌症。

这位观众建议普莱斯赶快到医院检查一下甲状腺。普莱斯收到邮件一个星期后去看了医生,经检查确诊是罹患了甲状腺癌,由于肿瘤部位就在甲状腺中间,导致甲状腺体被推挤,因此脖子变得肿肿的。

普莱斯宣布她将休息一段时间,接受手术和治疗。医生告诉普莱斯,癌细胞已经从她颈部中心扩散,需要动手术将肿瘤连同甲状腺和一些淋巴结一起切除。

普莱斯非常感谢对这位热心的观众。她说,如果不是收到这位观众的来信,她永远也不会去看医生,癌细胞将会一直扩散,“想到这点就让我感到很恐怖,也让我心存感激。”她表示,将会永远感谢这位写信给她的陌生女子。

普莱斯还说,身为记者,每天都很忙碌,尤其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新闻事件不断发生,让她完全忽视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普莱斯还特地表文章提醒女性关注甲状腺癌,因为甲状腺癌在女性中比男性更为常见。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 ACS)表示,今年美国的甲状腺癌病例中大约有75%是女性。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观众透过电视画面看出知名人物或记者罹患癌症的迹象。知名综艺新闻节目“内幕报导”(Inside Edition)主持人黛博拉‧诺维尔(Deborah Norville),2019年也是在观众发现她的脖子有肿块之后,手术摘取肿瘤。

2018年,一名医师在观看英国广播电公司(BBC)的足球节目时,发现前利物浦球员兼足球评论员的劳伦森(Mark Lawrenson)脸庞一侧的皮肤变黑,怀疑是癌症病变的现象,促使劳伦森接受治疗。劳伦森很感谢这位医生观众的及时提醒。

2013年,美国电视主持人穆萨(Tarek El Moussa)在主持电视节目时,被一名护士观众看出他脖子有肿块,敦促他赶快去看医生,穆萨后来被诊断出二期甲状腺癌,现在已经恢复健康。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