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發現女記者脖子有腫塊 結果查出甲狀腺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電視記者維多利亞·普萊斯(Victoria Price)在上個月收到一封觀眾來信,指她的「脖子看起來腫腫的」,建議她趕快去看醫生,結果普萊斯就醫後真的是罹患甲狀腺癌

對於這封及時的「救命電子郵件」,普萊斯上週四(7月23日)通過社交媒體感謝這位眼尖的觀眾。這位女姓觀眾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普萊斯,說看到她播報新聞的畫面,感覺她的脖子腫腫的,讓她聯想到自己脖子也曾經腫腫的,後來被證實罹患癌症。

這位觀眾建議普萊斯趕快到醫院檢查一下甲狀腺。普萊斯收到郵件一個星期後去看了醫生,經檢查確診是罹患了甲狀腺癌,由於腫瘤部位就在甲狀腺中間,導致甲狀腺體被推擠,因此脖子變得腫腫的。

普萊斯宣佈她將休息一段時間,接受手術和治療。醫生告訴普萊斯,癌細胞已經從她頸部中心擴散,需要動手術將腫瘤連同甲狀腺和一些淋巴結一起切除。

普萊斯非常感謝對這位熱心的觀眾。她說,如果不是收到這位觀眾的來信,她永遠也不會去看醫生,癌細胞將會一直擴散,「想到這點就讓我感到很恐怖,也讓我心存感激。」她表示,將會永遠感謝這位寫信給她的陌生女子。

普萊斯還說,身為記者,每天都很忙碌,尤其自從疫情爆發之後,新聞事件不斷發生,讓她完全忽視了自己的身體狀況。

普萊斯還特地表文章提醒女性關注甲狀腺癌,因為甲狀腺癌在女性中比男性更為常見。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 ACS)表示,今年美國的甲狀腺癌病例中大約有75%是女性。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觀眾透過電視畫面看出知名人物或記者罹患癌症的跡象。知名綜藝新聞節目「內幕報導」(Inside Edition)主持人黛博拉‧諾維爾(Deborah Norville),2019年也是在觀眾發現她的脖子有腫塊之後,手術摘取腫瘤。

2018年,一名醫師在觀看英國廣播電公司(BBC)的足球節目時,發現前利物浦球員兼足球評論員的勞倫森(Mark Lawrenson)臉龐一側的皮膚變黑,懷疑是癌症病變的現象,促使勞倫森接受治療。勞倫森很感謝這位醫生觀眾的及時提醒。

2013年,美國電視主持人穆薩(Tarek El Moussa)在主持電視節目時,被一名護士觀眾看出他脖子有腫塊,敦促他趕快去看醫生,穆薩後來被診斷出二期甲狀腺癌,現在已經恢復健康。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