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领馆已被封锁 陆评论员:或有“群众”反美砸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为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川普(特朗普)政府7月21日勒令中共驻休斯敦领馆在72小时内关闭。作为报复,中共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对此,有评论指出,不排除当地爆发反美浪潮的可能。

中共外交部周五(24日)公布,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要求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

台湾媒体披露,成都美领馆周边道路已被封锁,大批公安武警戒备,禁止车辆通行,任何民众也不能靠近。

由于中共常用“民族主义”煽动中国人反美、反日、反韩等所谓“爱国”情绪,大陆军事评论员“立风”对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此次中共关闭成都美领馆后,不排除会煽动当地民众掀起反美浪潮。

“对美国的仇恨情绪一旦被煽动起来的话,也不排除中国(中共)政府重演以前反日那一幕,就是有一批人看着是自发到日本使馆外去砸一通”。他说:“这对政府来说,既长了脸、解了气,同时又把这种情绪进一步运用得更娴熟。这都是有可能的,这戏是完全有可能上演的,纯粹是看领导人高兴了。”

7月21日,美国政府下令休斯敦中领馆在72小时内关闭,理由是该领馆“从事间谍活动”和“盗窃知识产权”。中领馆人员随后在总领馆大院内大量焚烧文件,引发附近居民报火警。

7月24日,中共下令关闭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这是美中建交40多年以来首次互关领馆。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是对美国的报复。

随后,白宫对北京行为发出警告说,“我们指示关闭中国(中共)驻休斯敦总领馆的行动,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说,“我们敦促CCP(中国共产党)停止这些恶意行动,而不是进行针锋相对的报复。”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