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法轮功 新西兰国会议员吁拒绝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纽西兰首都惠灵顿,周二(21日)举行法轮功反迫害21年纪念活动,除了游行集会外,纽西兰两党国会议员也到场声援,并接受来自各界民众的征签请愿书,呼吁纽国政府采取行动、制止中共迫害人权。

7月21日,超过百名来自纽西兰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首都惠灵顿,举行7.20反迫害21周年纪念活动。在冷峻的寒风中,游行队伍从古巴街经米德兰公园一路行进到国会大厦,包括绿党和工党的国会议员都亲自到场声援。

工党国会议员 Louisa Hareruia:“我敬佩你们的勇气,为还在其他地方(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无法享有同样权利的法轮功修炼者挺身而出的勇气。”

“终止中国滥用器官移植国际”组织(ETAC)纽西兰代表,向纽西兰国会递交了2万3000份征签请愿书,呼吁纽国政府采取行动、制止中共迫害人权。由绿党国会议员加里兹·格哈拉曼代表接受。

绿党国会议员 Golriz Ghahraman:“现在是纽西兰政府站出来的时候了,为维护和平、人道及人权,向我们在亚太地区周遭的邻居,强烈地表达反对,尽管中国是我们的盟友和贸易伙伴国。但我们必须为那些仍在苦难中的法轮功学员挺身而出。我感谢你们向国会提出这个请愿。我感谢你们坚持不懈的行动。”

21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理性反迫害的行动,得到越来越多民众支持,尽管中国目前还是纽西兰最大贸易伙伴,来自民间与国会的支持声浪,呼吁纽西兰政府采取行动。总理阿尔登前一天,在奥克兰出席纽中两国商业峰会致词时,也首度公开就中国人权问题表示担忧。

新唐人记者李思璐、袁宏纽西兰惠灵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