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法輪功 新西蘭國會議員籲拒絕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紐西蘭首都惠靈頓,週二(21日)舉行法輪功反迫害21年紀念活動,除了遊行集會外,紐西蘭兩黨國會議員也到場聲援,並接受來自各界民眾的徵簽請願書,呼籲紐國政府採取行動、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7月21日,超過百名來自紐西蘭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首都惠靈頓,舉行7.20反迫害21周年紀念活動。在冷峻的寒風中,遊行隊伍從古巴街經米德蘭公園一路行進到國會大廈,包括綠黨和工黨的國會議員都親自到場聲援。

工黨國會議員 Louisa Hareruia:「我敬佩你們的勇氣,為還在其他地方(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無法享有同樣權利的法輪功修煉者挺身而出的勇氣。」

「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組織(ETAC)紐西蘭代表,向紐西蘭國會遞交了2萬3000份徵簽請願書,呼籲紐國政府採取行動、制止中共迫害人權。由綠黨國會議員加里茲·格哈拉曼代表接受。

綠黨國會議員 Golriz Ghahraman:「現在是紐西蘭政府站出來的時候了,為維護和平、人道及人權,向我們在亞太地區周遭的鄰居,強烈地表達反對,儘管中國是我們的盟友和貿易夥伴國。但我們必須為那些仍在苦難中的法輪功學員挺身而出。我感謝你們向國會提出這個請願。我感謝你們堅持不懈的行動。」

21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的行動,得到越來越多民眾支持,儘管中國目前還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來自民間與國會的支持聲浪,呼籲紐西蘭政府採取行動。總理阿爾登前一天,在奧克蘭出席紐中兩國商業峰會致詞時,也首度公開就中國人權問題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李思璐、袁宏紐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