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见过” 印度惊现罕见“黄金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近日,在印度奥里萨邦巴拉索尔地区(Odisha’s Balasore)发现了一只稀有的黄色鳖,看上去更像是柠檬的它吸引着全世界人们的目光,现被移交给了森林部门。

这真是罕见的发现。在接受亚洲新闻国际(ANI)采访时,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负责人阿查里雅(Bhanoomitra Acharya)说:“这只被救出的鳖,头骨和身体都是黄色的,的确非常罕见。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鳖。”

印度森林服务(IFS)官员南达(Susanta Nanda)发布了一个小“黄金鳖”的视频,并称很可能是白化病。几年前,信德省的当地人曾记录过这样的一种畸变。几乎相同的接近的快照,粉红色的眼睛,这是白化病的标志性特征之一。
据路透社报道,野生动物专家也表示这可能是普通鳖的白化变种。

白化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会导致人、动物或植物先天没有任何色素沉着或着色。根据《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的说法,白化病很少见,但会影响许多不同的动物。一些白化病动物在野外可能会遇到困难。哺乳动物中的白化病可能会影响皮毛、皮肤和眼睛的颜色。 非哺乳的动物,例如鳖,也可以得白化病,但它们看起来可能不完全是白色的,因为它们除了产生黑色素外还可以产生其它色素。

这只黄色的鳖被当地人从巴拉索尔区的苏扬普尔村救出,村民通知林业部门的官员到达了现场,并将鳖交给他们。

另一只罕见的鳖也在该地区被发现。据ANI报道,上个月,一名渔民抓获了一只软壳鳖(Trionychidae),它通常生活在非洲,亚洲和北美。据林业部门称,这只鳖重30公斤,最长能活50年,这只鳖后来被释放回发现它的地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