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说的17倍音速超级导弹 3月已测试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数度透露,美军正在研发一款17倍音速的新型超级导弹。美媒日前引述美国防部官员指,这款导弹今年3月已成功通过测试。

7月16日,五角大楼高层官员向CNN表示,川普对这款新型导弹兴趣浓厚,他所说的17倍音速也并非夸口,因为军方3月已在太平洋进行了相关测试,结果相当成功。

报导说,美军3月在夏威夷考艾岛太平洋导弹试射场,成功试射一枚无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的原型弹。在测试中,美军通用的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武器”成功飞到一个指定的弹着点。

高超音速导弹的定义为至少达到5倍音速,意即时速超过6115公里,且能在不同高度灵活飞行。

报导说,美国此前不想把高超音速技术运用到武器上,但北京和莫斯科加速开发高超音速导弹,迫使美国改变了态度。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