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举办“强化新冠肺炎疫后复苏:永续发展之科学、技术与创新”线上研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8日讯】配合2020年联合国永续发展高阶政治论坛(HLPF)召开,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与台湾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国合会)及哥伦比亚大学永续发展中心(CSD)于7月16日上午合办“强化新冠肺炎(COVID-19)疫后复苏:永续发展之科学、技术与创新”线上研讨会,邀请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罗一钧、巴拉圭卫生福利部及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官员,以及从事公卫、教育及微型贷款的非政府组织(NGOs)共12位讲者,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现状及未来,讨论如何运用科技创新(STI)对抗疫情及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以达致较佳复苏。活动吸引联合国社群、全球NGO及政、学各界人士200余名热烈参与。

国合会秘书长项恬毅大使开幕致词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深不平等问题,而科技创新有助于加速落实国家发展政策及2030年永续发展议程。国合会成立近30年来,分享台湾的先进科技,促进与友邦及友好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是“台湾能帮忙且正在帮忙”的最佳例证。

经文处徐俪文大使在闭幕致词时除感谢与会讲者的精彩分享外,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几乎无人能置身事外,各国都盼依永续发展目标达成疫情后之较佳复苏。台湾之抗疫表现有目共睹,已证明台湾是有能力且值得信赖的伙伴,甚愿贡献己力,与各国一同落实永续发展目标。

会中疾管署罗一钧副署长介绍“台湾防疫模式”,特别是利用创新科技迅速开发口罩供需资讯、检疫及追踪等手机应用程式,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使台湾人民相对全球均处于封锁状态下,还能维持正常生活。巴拉圭卫生福利部健康监测司Guillermo Sequera司长则介绍巴国迅速预警、分阶段智慧隔离政策及与台湾之资通讯合作,造就巴拉圭虽位处内陆,且在邻国严重疫情环伺下,还能维持低病例及低死亡率的成就。

与会的官员及NGO代表也分享如何运用数位资讯对抗疫情,及运用科技创新达成有韧性的永续复苏,重启落实永续发展目标的进度。其中,国合会副秘书长李柏浡分享该会运用科技创新,携手友邦共同抗疫的具体案例。

活动全程录影档可至国合会YouTube频道观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lABvUCz9w&feature=emb_title(E)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