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简谈《纽约时报》否定翻墙软件

纽约时报》七月七日发表的题为“法轮功翻墙软件寻求联邦资助引发争议”的文章,批评翻墙软件,并引述CNN前北京分社社长麦康瑞(Rebecca MacKinnon)说:“那些能看到批评中共报道的中国爱国者或民族主义者们——包括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通常并不会改变他们的观点。”“资助一套翻墙工具不可能推翻中国共产党”。这种议论符合事实吗?如果真的是这种情况,中共为什么花费巨资建立防火墙?为什么花费巨资审查大陆互联网和微信,并竭力删除对其不利的报道?这不恰恰说明中共惧怕批评中共的报道吗?这不恰恰反证翻墙软件的作用吗?

如果真的如麦康瑞所言——那些人通常不会改变他们的观点,中共何必要封网和删帖呢?麦康瑞的断言有什么事实依据呢?做过有公信力的抽样调查和统计分析吗?

事实是,人的观点是可以改变的,尤其是人们全面了解事实并听取评论和分析之后。其实那些所谓的爱国者或民族主义者,他们在了解到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欺压民众的事实后,他们会思考,会改变自己的观点。即使在民主社会,候选人竞选时花费巨额捐款在摇摆州做广告,不也是为了改变选民的观点吗?

目前海外批评中共的自媒体点击量和订阅数都很高。观众中,很多人说他们以前是所谓的“小粉红”,但是接触到这些自媒体后,改变了以前只能受中共灌输的状态,经过反思,改变了自己的观点。这些不都是因为翻墙软件才能够实现吗?

纽约时报》还引述不具名的所谓网络安全专家说,“像无界浏览这样的翻墙软件被认为太旧了,而且在中国并未得到广泛使用。”无界浏览一直在更新,旧在哪里?如果真的旧了,不恰恰是应该获得资助的原因吗?无界浏览和动态网一直在中国广泛使用,很多人因此能得到海外自由社会的信息,应因此感谢法轮功修炼者开发了此翻墙软件。这位所谓的专家是什么背景、又根据什么提出那样的结论呢?

中共封锁消息、散布谎言,危害世界,此次的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就是一个例子。推倒中共的防火墙,对实现互联网自由,和平解体中共至关重要。法轮功人士一直在为此努力付出,他们能否得到应有的资助将会体现美国社会的价值取向。

近年来,美国的一些主流媒体已经不再客观全面的报道事实。他们高唱黑人的命也是命,可是对发生在芝加哥等地黑人区的大量的枪击案却视而不见;他们竭力渲染警察暴力,可是对有组织的打砸抢烧却轻描淡写;他们常年接受中共的资助费,直接为中共官媒在美国领土上宣传中共的意识形态提供平台,他们自己更是倍受中共意识形态的污染和各类渗透。他们声称新闻自由,却未对颠覆人类道德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所报道。他们攻击美国的所谓“系统性的打压”,可是常年来对于中共的真正的系统性的暴行却无动于衷,甚至否定针对中共的翻墙软件。这已经不再是媒体的偏颇,而是媒体作为“社会良心”的角色失职。

从有遮拦地帮助中共官媒在美国宣传,到自己直接站出来宣传有利于中共的观点,这是在进一步地公开自己的堕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