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位暴涨倒灌鄱阳湖 江西大面积受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因三峡泄洪导致其下游水位暴涨倒灌入鄱阳湖,到7日8时,水流达到396立米/秒,再加上持续的强降雨,鄱阳湖及其各支流江河泛滥,目前有6个城市受灾,从网络播放的视频中可见,洪水在街道上狂泻,一些民房在波涛中倒塌。

据中共官媒报导,从7月7日至8日,江西全省有33个区域站24小时累积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特大暴雨主要出现在九江、南昌、上饶、景德镇。2个站点出现了特大暴雨,其中上饶市鄱阳县降雨量累计达414.6毫米,景德镇市浮梁县达301.4毫米,都超过了特大暴雨级别。共9县334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因三峡泄洪致使长江水位暴涨倒灌鄱阳湖,各个江河的洪水无法正常排出。

预计,乐安河上游婺源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4米左右的洪水;乐安河香屯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5米左右的洪水;昌江古县渡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3.8米左右的洪水;信江贵溪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饶河鄱阳站水位超警戒1.59米,水位仍缓慢上涨;西河石门街站水位仍超历史实测记录。

网络上一些视频显示,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的一些民房,因为长时间遭受暴涨的洪水冲击而倒塌!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