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爆竹厂大爆炸夷平全厂 央视称只伤6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中国四川广汉市一间炮竹工厂周三晚间发生爆炸,几公里外都能听到巨响。两次剧烈爆炸后,工厂被夷为平地,数里外地民宅窗户都被震碎,爆炸现场出现巨大“蕈状云”。官媒报导称该事件仅造成6人受伤,遭到网民的强烈质疑。

德阳广汉市南丰镇一处烟花爆竹工厂8日晚间9点10分许发生爆炸事件。爆炸现场在黑夜中不断有火球从地面往空中飞窜,上空一度出现巨大“蕈状云”,火光之中浓烟升腾而起,爆炸的威力相当惊人,巨大的爆炸声将附近建筑的窗户玻璃都震碎,从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数公里外的居民宅内都能感受到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带来的强烈震动,甚至有地铺的铁闸被爆炸引起的冲击波损毁。当晚约10点26分,该工厂又发生了第2次剧烈爆炸。

综合陆媒报导,南丰镇元盛村村民陈先生称,他们家离爆炸点约3公里,爆炸声将他家的防盗门都震开了,窗户上的玻璃被震碎。也有中国网有说,事发后现场浓烟滚滚,几公里外都能听到巨响,德阳旌阳区、什邡等地居民,均声称感到有明显“震感”。

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短片显示,有一对母女在家中隔着铁窗拍摄爆炸画面时,室内被爆炸产生的强烈的冲击波震得强烈摇晃,一个小女孩的声音惊恐的对妈妈说“妈妈快点跑”,之后母女俩吓得惊慌躲避。

有中国网友在网络社群中发帖称,爆炸发生时,他们医院一楼的天花板都震掉了,到现在大家都还心有余悸。

四川消防部门发布的消息称,事发当晚9点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派出27辆消防车83人前往处置。首批消防人员9点34分到达现场,发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于是设立警戒区域,疏散周边群众,进行铺喉灌救。二次爆炸后,消防员撤离至500米外。爆炸导致两名消防员受伤,其中一人头部受伤,另一人则肩部受伤。

中共官媒报导称,发生爆炸的爆竹厂属单层砖混结构,占地面积约270平方米,主要存放鞭炮引线(约300件)、烟花爆竹(数量不详),6月28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这次爆炸事件一共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

(网页截图)

不过,中国网民在网络社群中传出的现场拍摄的影片显示,爆炸的强烈程度十分惊人,爆炸之后该工厂几乎已被夷为平地,令众网友对官媒报导的仅6人受伤提出强烈质疑。有网友提出:“既然官媒报导称厂房起火后,全部工人和附近居民都撤离到了安全地带,那为什么还会有6人受伤?”也有网友留言称:“只有6个受伤,即只有6个还活着?”更有网友指出:“根据以往经验,公布数量×10差不多是真实数字。”

推特上翻墙出来的中国网友们对这次爆炸事件的评论,绝大多数也表达了强烈的质疑或对中共党媒的嘲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