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控制不力 州长纽森第三次面临罢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加州州长纽森目前面临上任以来的第三次罢免危机。根据罢免活动网站,纽森疫情之下,释放大量监狱囚犯,却要求民众隔离在家,其施政作为让许多加州人民失望。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政治百科网站,加州民众在6月10日第三次发起了罢免加州州长纽森的行动,该活动已经获得州府认可,开始收集签名。

罢免网站指出,疫情之下,纽森控制的州府明令禁止群众聚集,却对“黑命贵”抗议活动不闻不问。如今疫情再度恶化,纽森下令组成纠察队,专门打击违反防疫规定的商家,同时也下令禁止民众前往教堂参与合唱。

一方面对守法民众高调执法,一方面却以防疫为名,一再释放上万名监狱囚犯,引发民众对于公共安全的担忧。

支持罢免的民众指出,州长纽森本周已经宣布加州19个县,必须关闭部分商业,涵盖中央山谷地区酿酒业发达的5个县。而其中,却没有包括纽森私人酒厂所在的纳帕县。对此,有民众认为,纽森此举有以公谋私的嫌疑。

除了疫情外,纽森提高税收、使用纳税人钱,为非法移民提供免费医疗和教育的做法,也引来民众反对。

此外,加州还推行47号和57号提案,将重罪减少为轻罪,并且允许“非暴力罪犯”提前获释或暂缓执行死刑,甚至利用违反联邦移民法的庇护州政策,来保护非法移民和暴力帮派罪犯。

支持罢免的人表示,这些左派激进政策不断激起民众反感,针对罢免纽森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根据规定,罢免征签活动必须在11月17日前,收集到约150万个有效签名,才能进行罢免公投。

纽森上任以来已遭遇两次罢免危机,但都因连署签名数量不足而以失败告终。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