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控制不力 州長紐森第三次面臨罷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加州州長紐森目前面臨上任以來的第三次罷免危機。根據罷免活動網站,紐森疫情之下,釋放大量監獄囚犯,卻要求民眾隔離在家,其施政作為讓許多加州人民失望。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政治百科網站,加州民眾在6月10日第三次發起了罷免加州州長紐森的行動,該活動已經獲得州府認可,開始收集簽名。

罷免網站指出,疫情之下,紐森控制的州府明令禁止群眾聚集,卻對「黑命貴」抗議活動不聞不問。如今疫情再度惡化,紐森下令組成糾察隊,專門打擊違反防疫規定的商家,同時也下令禁止民眾前往教堂參與合唱。

一方面對守法民眾高調執法,一方面卻以防疫為名,一再釋放上萬名監獄囚犯,引發民眾對於公共安全的擔憂。

支持罷免的民眾指出,州長紐森本週已經宣布加州19個縣,必須關閉部分商業,涵蓋中央山谷地區釀酒業發達的5個縣。而其中,卻沒有包括紐森私人酒廠所在的納帕縣。對此,有民眾認為,紐森此舉有以公謀私的嫌疑。

除了疫情外,紐森提高稅收、使用納稅人錢,為非法移民提供免費醫療和教育的做法,也引來民眾反對。

此外,加州還推行47號和57號提案,將重罪減少為輕罪,並且允許「非暴力罪犯」提前獲釋或暫緩執行死刑,甚至利用違反聯邦移民法的庇護州政策,來保護非法移民和暴力幫派罪犯。

支持罷免的人表示,這些左派激進政策不斷激起民眾反感,針對罷免紐森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根據規定,罷免徵簽活動必須在11月17日前,收集到約150萬個有效簽名,才能進行罷免公投。

紐森上任以來已遭遇兩次罷免危機,但都因連署簽名數量不足而以失敗告終。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