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考虑港人庇护 或中止澳港引渡条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周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仍在考虑为香港居民提供庇护。另外,据澳洲媒体报导,澳大利亚可能宣布中止和香港的引渡条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表示,政府仍考虑为香港居民提供庇护。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和许多国家一样,持续担忧香港问题。我们也和对此有相似想法的国家保持密切联系。”

针对中共污蔑西方国家为港人提供庇护是干涉内政,莫里森强调,签证政策是澳大利亚内政事务。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这些是澳大利亚的决定,为谁提供签证,基于何种条件,以及在什么时期。这是澳大利亚主权问题,和其他国家无关。”

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第二天,澳大利亚更新了对香港的旅行禁令,表示旅客可能因此无意中就违反法律,而最高惩罚是无期徒刑。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周三表示,担忧公民在中国遭到任意逮捕和拘留。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因为我们担忧(中共)的任意逮捕和拘留,因此我们对在中国,以及考虑前往中国的澳大利亚人发出警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二报导,澳大利亚可能宣布中止和香港的引渡条例。

澳议会反对党影子司法部长马克·德雷福斯周三推文说:“中国(中共)实际终止了香港的独立法律地位,意味着引渡到香港,现在有被引渡到中国的风险。”

司法部长波特表示,澳洲不断重新审视国际政策,包括引渡条约。

预计联邦内阁周三将讨论引渡条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