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国际版退出香港 蓬佩奥:美国考虑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7日讯】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后,港府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户资讯。抖音国际版TikTok,宣布在数日内撤出香港市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表示,美国考虑禁止包括TikTok等中国社交应用程序。

抖音国际版TikTok发言人周一晚表示,考虑到近期的事件,决定停止在香港运营TikTok。

TikTok是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短视频应用。中共实施新的香港国安法后,港府要求社交平台向中共提供用户个资或审查内容,而母公司无法拒绝中共当局的要求,只能退出。

目前,执掌TikTok的是迪士尼前执行长凯文·迈耶。

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一季度,TikTok在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下载次数超过20亿。

TikTok曾表示,不会遵守中共政府的审查内容或访问用户数据的任何要求,也从未被要求这样做。但是中共通过中国公司盗取资讯的历史,以及TikTok先前爆发的内容审查争议,引发各国政府的疑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美国考虑禁用Tiktok等中国社交应用程序。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关于手机上的中国应用程式,我向你保证,美国也将处理好这件事。”

新唐人记者易文、亦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