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华南连续暴雨 张家界山洪爆发学生被冲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中国南方自6月以来,豪雨不断,各地传出创历史新高的降雨量。7月2号,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赵家岗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冲毁了一所学校的围墙,民众说,20几个学生被冲走。

连续受到豪雨影响,中共水利部7月2号宣布,今年长江“第1号洪水”在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经到达每秒5.3万立方米,接近洪峰水准。水位上升到146.97米,高于防洪限制水位。正式启动水旱灾害防御4级应急响应。

7月2号,中国气象台连续第31天发布暴雨预警,三峡大坝也24小时开闸泄洪救坝,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区的沿岸民众都需要注意防范。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3号早上7点,持续对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陵矶河段,发出洪水蓝色预警。受暴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长江中游干流各站水位持续上涨。

三峡大坝所在的湖北省自6月27号到7月1号连续下暴雨,导致全省14个地级市、63个县将近两百万人受灾。

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位于綦江区三江镇雷神店附近的民房,滚滚河水从二楼倾泻而下,附近的房子也无一幸免的饱受河水侵袭。

綦江市民王先生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淹水地区几乎都在河道两边。

綦江市民王先生:“河道旁边的楼,一两栋的楼,就是那一排的楼,淹了一点人,就是河道旁边。綦江还算是山地,不是整个像平地一样,一淹淹全部。”

这是网友上传的内蒙古赤峰洪灾视频,洪水淹没街道,房屋也淹了,水势又急又大,民众几乎来不及反应。

而在湖南方面,由于张家界山洪暴发,传出有学生被冲走。

张家界市民吴先生 :“学校是在我们张家界慈利县赵家岗乡,乡政府的一个中小学,那个房子是靠大山边,后面大水太大了,把房子后面全部,后边墙打垮了,打垮以后,水全部进来了,大概学生都没有放假,一个班大概是3、40个学生。”

网友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洪水袭击了小学教学楼后墙,导致教室门窗、操场围栏毁损。家长、教师、孩子都在泥泞的操场上哭喊,寻找失踪的孩子。虽然中共官媒出来辟谣,说这是网络谣言,但是张家界的居民表示,确实有学生被大水冲走了。

张家界市民吴先生 :“老师当时就发了微信,喊一些其他的官员和四周围的民众来救学生,但是他自己也泡在水里了。当时冲走的有20多个吧,救上岸的不少。失踪的,没有找到的10几个,应该有两、三个学生死了。”

根据气象预测,未来一周长江沿岸地区仍然有强降雨,上游支流綦江、乌江、三峡区间,中下游干流及湖北、安徽、江苏沿岸,洞庭湖水系资水等河流水位将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中游干流莲花塘段及洞庭湖水位,更可能超过警戒线。

日前有网友曝光一份通知,重庆珊瑚湾社区6月25号接到物业部通知,要求4楼以下做好应对自1981年以来最高洪水水位的准备。外界猜测,珊瑚湾社区紧邻长江江岸,如果洪水到达4楼,显然会与江水漫堤有关,这份通知更像跑路信号。

有网友表示,重庆党政机关新楼都修在海拔220米以上,就是为防洪水。如果三峡入库流量达到每秒7万立方米,三峡坝前水位151米,重庆水位将达193米,武汉和重庆有可能都被放弃。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