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南連續暴雨 張家界山洪爆發學生被沖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中國南方自6月以來,豪雨不斷,各地傳出創歷史新高的降雨量。7月2號,湖南張家界市慈利縣趙家崗暴雨導致山洪暴發,沖毀了一所學校的圍牆,民眾說,20幾個學生被沖走。

連續受到豪雨影響,中共水利部7月2號宣布,今年長江「第1號洪水」在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已經到達每秒5.3萬立方米,接近洪峰水準。水位上升到146.97米,高於防洪限制水位。正式啟動水旱災害防禦4級應急響應。

7月2號,中國氣象台連續第31天發布暴雨預警,三峽大壩也24小時開閘泄洪救壩,湖北、湖南、重慶等省區的沿岸民眾都需要注意防範。

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3號早上7點,持續對烏江、長江上游三峽庫區、城陵磯河段,發出洪水藍色預警。受暴雨影響,長江上游幹流、烏江、三峽區間、洞庭湖水系,發生明顯漲水過程,長江中游幹流各站水位持續上漲。

三峽大壩所在的湖北省自6月27號到7月1號連續下暴雨,導致全省14個地級市、63個縣將近兩百萬人受災。

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位於綦江區三江鎮雷神店附近的民房,滾滾河水從二樓傾瀉而下,附近的房子也無一倖免的飽受河水侵襲。

綦江市民王先生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主要淹水地區幾乎都在河道兩邊。

綦江市民王先生:「河道旁邊的樓,一兩棟的樓,就是那一排的樓,淹了一點人,就是河道旁邊。綦江還算是山地,不是整個像平地一樣,一淹淹全部。」

這是網友上傳的內蒙古赤峰洪災視頻,洪水淹沒街道,房屋也淹了,水勢又急又大,民眾幾乎來不及反應。

而在湖南方面,由於張家界山洪暴發,傳出有學生被沖走。

張家界市民吳先生 :「學校是在我們張家界慈利縣趙家崗鄉,鄉政府的一個中小學,那個房子是靠大山邊,後面大水太大了,把房子後面全部,後邊牆打垮了,打垮以後,水全部進來了,大概學生都沒有放假,一個班大概是3、40個學生。」

網友發布的視頻可以看到,洪水襲擊了小學教學樓後牆,導致教室門窗、操場圍欄毀損。家長、教師、孩子都在泥濘的操場上哭喊,尋找失踪的孩子。雖然中共官媒出來闢謠,說這是網絡謠言,但是張家界的居民表示,確實有學生被大水沖走了。

張家界市民吳先生 :「老師當時就發了微信,喊一些其他的官員和四周圍的民眾來救學生,但是他自己也泡在水裡了。當時沖走的有20多個吧,救上岸的不少。失蹤的,沒有找到的10幾個,應該有兩、三個學生死了。」

根據氣象預測,未來一週長江沿岸地區仍然有強降雨,上游支流綦江、烏江、三峽區間,中下游幹流及湖北、安徽、江蘇沿岸,洞庭湖水系資水等河流水位將出現明顯上漲;其中,中游幹流蓮花塘段及洞庭湖水位,更可能超過警戒線。

日前有網友曝光一份通知,重慶珊瑚灣社區6月25號接到物業部通知,要求4樓以下做好應對自1981年以來最高洪水水位的準備。外界猜測,珊瑚灣社區緊鄰長江江岸,如果洪水到達4樓,顯然會與江水漫堤有關,這份通知更像跑路信號。

有網友表示,重慶黨政機關新樓都修在海拔220米以上,就是爲防洪水。如果三峽入庫流量達到每秒7萬立方米,三峽壩前水位151米,重慶水位將達193米,武漢和重慶有可能都被放棄。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