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才遇洪水 又爆蝗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中国广西省桂林地区今年6月上旬才遭遇了严重洪水灾害,近日又传出桂林的全州县遭大量蝗虫袭击。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影片片段显示,玉米等农作物被密密麻麻的蝗虫咬得残破不堪。

近日,有中国网友在海外视频共享平台上公开的影片显示,中国广西桂林的农业大县全州县在6月30日晚间遭到“蝗虫大军”的攻击。画面中可看到,田野里的农作物叶片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蝗虫,玉米叶上被蝗虫咬得满是大大小小的窟窿。拍摄视频者一边拍、一边惊呼“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了”、“成灾了”、“吓死人了”。还有一段画面上可看到,有农民的裤子上也爬满了蝗虫,看上去十分骇人。

(视频截图)

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近日全州县的安和、石塘、庙头等村镇都出现了蝗虫,仅绍水河边柳树的受灾面积就达100亩以上,农作物被蝗虫吃得七零八落,村民们十分担忧这会不会是更大规模蝗虫灾害的前奏。

稍早前,广西桂林在6月上旬才发生过洪水灾害。据中国水利部6月11日发布的消息,当时广西省接连多日的降雨强度在100mm至311mm以上。一向以山水美景闻名天下的广西桂林、阳朔地区则出现了大面积的严重洪灾,共有大约262万人受灾,23万人紧急撤离,至少19人死亡。

这张摄于2020年6月7日的照片显示,在中国南方的广西南部的阳朔县的街道和建筑都被洪水淹没浸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公开的资讯,由于连日不间断暴雨所导致的水位暴涨,再加上各级水库纷纷紧急泄洪,造成下游的漓江水位暴涨,6月7日位于漓江河畔的阳朔县城大面积被被洪水淹没,广西省的其它一些地区也暴发了山洪和土石流等灾害。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