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林才遇洪水 又爆蝗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中國廣西省桂林地區今年6月上旬才遭遇了嚴重洪水災害,近日又傳出桂林的全州縣遭大量蝗蟲襲擊。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曝光的影片片段顯示,玉米等農作物被密密麻麻的蝗蟲咬得殘破不堪。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海外視頻共享平台上公開的影片顯示,中國廣西桂林的農業大縣全州縣在6月30日晚間遭到「蝗蟲大軍」的攻擊。畫面中可看到,田野裏的農作物葉片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蝗蟲,玉米葉上被蝗蟲咬得滿是大大小小的窟窿。拍攝視頻者一邊拍、一邊驚呼「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了」、「成災了」、「嚇死人了」。還有一段畫面上可看到,有農民的褲子上也爬滿了蝗蟲,看上去十分駭人。

(視頻截圖)

微博上有網友爆料稱,近日全州縣的安和、石塘、廟頭等村鎮都出現了蝗蟲,僅紹水河邊柳樹的受災面積就達100畝以上,農作物被蝗蟲吃得七零八落,村民們十分擔憂這會不會是更大規模蝗蟲災害的前奏。

稍早前,廣西桂林在6月上旬才發生過洪水災害。據中國水利部6月11日發布的消息,當時廣西省接連多日的降雨強度在100mm至311mm以上。一向以山水美景聞名天下的廣西桂林、陽朔地區則出現了大面積的嚴重洪災,共有大約262萬人受災,23萬人緊急撤離,至少19人死亡。

這張攝於2020年6月7日的照片顯示,在中國南方的廣西南部的陽朔縣的街道和建築都被洪水淹沒浸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連日不間斷暴雨所導致的水位暴漲,再加上各級水庫紛紛緊急洩洪,造成下游的漓江水位暴漲,6月7日位於漓江河畔的陽朔縣城大面積被被洪水淹沒,廣西省的其它一些地區也暴發了山洪和土石流等災害。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