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共借挺川普华人渗透共和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华尔街日报》6月23号报导,川普上任美国总统后不久,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人就为他的连任竞选投入了数十万美元的资金,以接近并潜在影响这位新总统。报导认为,这揭示了中共如何寻求进入美国政坛,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影响政策决策。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提及了2017年5月,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圣地牙哥举行的一次仅限受邀者参加的会议,共和党领导人在会上讨论了竞选战略和其他问题。

作为加州委员会主席斯蒂尔的嘉宾,“北美华人川普助选团”的创办人王湉参加了这次会议。

报导说,王湉是一名拥有美国绿卡的中国人,2016年大选后不久,中共驻洛杉矶领事馆请王湉在川普执政期间帮忙在中国问题上游说。加州商业记录资料显示,王湉很快就被成为新注册的游说公司(Wang & Ma Government Relations LLC)的首席执行官。根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披露的资讯,王湉还向“川普必胜”筹款委员会捐了15万美元。美国的中文媒体中引用王湉的话说,他利用川普的竞选活动推销观点说,美军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海部署是浪费钱。

《华尔街日报》请求王湉置评时,他没有回答具体问题,而是在一条短信中回说:“我与中国政府没有关系,也不接受任何人的命令。”他补充说,他热爱中国和美国,并相信共和党的立场。

当时同样作为斯蒂尔的嘉宾,陪同王湉出席会议的还有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三名男性。

其中一名叫赵刚,根据官方资料,他是中国科学技术部专注于国家安全、科技外交及其它问题的研究员。

另一位是美国公民汤本(Tang Ben),他在中国出生,曾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China Strategic Culture Promotion Association)的常务理事。《华尔街日报》说,这是一个不透明的组织,其秘书长是一向对美国态度强硬的退役少将罗援。2017年6月,“川普必胜”筹款委员会从汤本夫妇手中总共获得30万美元捐款。汤本在一家中国报纸的评论中写道,与川普交流可能有助于在减少美中技术贸易限制方面找到突破口。

而第三位叫Li Su,报导说他是一位与政府有关系的商人,曾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一位知名前助手密切合作。

报导还说,赵刚和Li Su出席共和党领导人活动极不寻常,因为联邦选举规则不允许外国公民在美国政治委员会的决策中扮演任何角色。而且会议结束后,赵刚、汤本和Li Su向罗援等多名中共政治人物汇报了情况。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表示,中共对美国长期进行渗透,献金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事情就曾被曝光。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这次川普他以一个政治素人的身份奇迹般地当选了美国总统,中共过去在美国政界所布下的那些棋子几乎完全都没有用了。所以中共在川普上台之后说非常的被动。中共要和川普搞好关系,所以它会采取一些行动,包括通过非常隐秘的,绕了很多弯的方式,对川普的选举了进行介入。”

报导说,迹象显示,川普本人并不了解捐献的来龙去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表示,已经禁止相关人员参加日后活动,并与王湉断绝往来。

随着美中贸易战,和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川普近期不断批评中国,《华尔街日报》也说,中方人士企图接近川普政府的工作似乎已停摆。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所谓的政治献金,只是现在媒体当中这么说法而已,中共的渗透手段多了。它对美国布下那个局,对高层的这个渗透是很大的。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了,其实川普政府主要的这个态度是没有受到中共的任何的这个影响。影响不了。”

邢天行表示,作为身在美国的华裔,都希望得到信任,包括支持两党,其实很多华裔都是发自真心去做,但中共的渗透使得华裔的信任度受到了考验。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