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共借挺川普華人滲透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華爾街日報》6月23號報導,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不久,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人就為他的連任競選投入了數十萬美元的資金,以接近並潛在影響這位新總統。報導認為,這揭示了中共如何尋求進入美國政壇,並在可能的情況下影響政策決策。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提及了2017年5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聖地牙哥舉行的一次僅限受邀者參加的會議,共和黨領導人在會上討論了競選戰略和其他問題。

作為加州委員會主席斯蒂爾的嘉賓,「北美華人川普助選團」的創辦人王湉參加了這次會議。

報導說,王湉是一名擁有美國綠卡的中國人,2016年大選後不久,中共駐洛杉磯領事館請王湉在川普執政期間幫忙在中國問題上遊說。加州商業記錄資料顯示,王湉很快就被成為新註冊的遊說公司(Wang & Ma Government Relations LLC)的首席執行官。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披露的資訊,王湉還向「川普必勝」籌款委員會捐了15萬美元。美國的中文媒體中引用王湉的話說,他利用川普的競選活動推銷觀點說,美軍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部署是浪費錢。

《華爾街日報》請求王湉置評時,他沒有回答具體問題,而是在一條短信中回說:「我與中國政府沒有關係,也不接受任何人的命令。」他補充說,他熱愛中國和美國,並相信共和黨的立場。

當時同樣作為斯蒂爾的嘉賓,陪同王湉出席會議的還有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三名男性。

其中一名叫趙剛,根據官方資料,他是中國科學技術部專注於國家安全、科技外交及其它問題的研究員。

另一位是美國公民湯本(Tang Ben),他在中國出生,曾是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China Strategic Culture Promotion Association)的常務理事。《華爾街日報》說,這是一個不透明的組織,其秘書長是一向對美國態度強硬的退役少將羅援。2017年6月,「川普必勝」籌款委員會從湯本夫婦手中總共獲得30萬美元捐款。湯本在一家中國報紙的評論中寫道,與川普交流可能有助於在減少美中技術貿易限制方面找到突破口。

而第三位叫Li Su,報導說他是一位與政府有關係的商人,曾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的一位知名前助手密切合作。

報導還說,趙剛和Li Su出席共和黨領導人活動極不尋常,因為聯邦選舉規則不允許外國公民在美國政治委員會的決策中扮演任何角色。而且會議結束後,趙剛、湯本和Li Su向羅援等多名中共政治人物匯報了情況。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表示,中共對美國長期進行滲透,獻金在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事情就曾被曝光。

中國問題學者薛馳:「這次川普他以一個政治素人的身份奇跡般地當選了美國總統,中共過去在美國政界所佈下的那些棋子幾乎完全都沒有用了。所以中共在川普上台之後說非常的被動。中共要和川普搞好關係,所以它會採取一些行動,包括通過非常隱秘的,繞了很多彎的方式,對川普的選舉了進行介入。」

報導說,跡象顯示,川普本人並不瞭解捐獻的來龍去脈。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表示,已經禁止相關人員參加日後活動,並與王湉斷絕往來。

隨著美中貿易戰,和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川普近期不斷批評中國,《華爾街日報》也說,中方人士企圖接近川普政府的工作似乎已停擺。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所謂的政治献金,只是現在媒體當中這麼說法而已,中共的滲透手段多了。它對美國佈下那個局,對高層的這個滲透是很大的。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看到了,其實川普政府主要的這個態度是沒有受到中共的任何的這個影響。影響不了。」

邢天行表示,作為身在美國的華裔,都希望得到信任,包括支持兩黨,其實很多華裔都是發自真心去做,但中共的滲透使得華裔的信任度受到了考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