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危险加剧!四川和贵州连环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中国洪灾泛滥,2日凌晨,三峡大坝上游四川阿坝州发生3.2级地震,上午贵州又发生4.5级地震。中午官方急发“洪水预警”,称长江上游恐形成“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令三峡溃坝危险加剧。

7月2日凌晨4点零7分,位在中国长江三峡大坝上游地区的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北纬34.10度,东经1 02.68度)测得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的“极浅地震”,令外界担忧恐危及大坝安全。

不料想,中共地震台网在上午11时11分测得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北纬27.16度,东经104.63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未提及规模大小。

四川阿坝州清晨才发生地震,上午11时11分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又发生地震。(中共地震台网)

雪上加霜的是,当天中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公告称,“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将在长江上游形成,受到暴雨影响,长江上游轩流、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水位“明显上涨”,中游干流各站水位也持续上升。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已对乌江、“长江上游三峡库区”、城陆矶河段发出“洪水蓝色预警”,并表示,上午7时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就已达到每秒5万立方公尺、乌江武隆站水位191.7公尺,流量每秒达11900立方公尺,中游的莲花塘水位达31.68公尺。

三峡水库的入水量增加,上午10时入库流量涨至每秒5万立方公尺,令三峡大坝危险加剧!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29日,官方首次公开称,三峡大坝于6月29日上午开启泄洪救坝,以每秒3.47万立方米排水。受到泄洪影响,距离三峡大坝40公里远的宜昌市,全城多处淹没,整个城几乎都泡在水中。

视频显示,湖北多个城市,包括省会武汉在内,也因三峡被水淹。由于水流淹没街道,电线没入水中,很多民众被洪水冲走,或者触电身亡。

因连日暴雨,江三峡大坝上游地区的重庆綦万,7月1日已经发生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阻塞了重庆S010三环高速公路綦万段通惠往万盛方向高速路,双向交通中断。泥石流威力惊人,所过之处,一切均被冲毁。

近期,重庆多地已经连续普降大到暴雨,一些地区土壤饱和,极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也早已对贵州省9成以上的县市发布“24小时大范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有64个县(市、区、特区)为橙色预警、16个县(市、区、特区)为黄色预警,是今年范围最广的预警。

相关部门度提醒上述地区将发生滑坡、崩塌、土石流等地质灾害,现在贵州又发生极浅地震,令不少网友担心恐会爆发更大“大规模”的泥石流灾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