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贵州四川发生地震 重庆暴雨山体滑坡 三峡大坝上游灾难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3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目前中国瘟疫和洪灾泛滥,还有各种异常的现象发生,最近6月30日左右贵州民众发现山脉发出巨大奇怪声音,当地有上万人纷纷前去一探究竟,没想到一天之后,7月2日贵州发生4.5级地震。

在7月2日凌晨, 四川阿坝州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虽然这次地震只是微度地震,但是由于阿坝州位在三峡大坝上游,而且当局已连续下达31天暴雨预警,当地水库及三峡大坝一直靠泄洪自保,并造成下游宜昌市及凤凰古城全城淹没。

中午官方急发“洪水预警”,称长江上游恐形成“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令三峡溃坝危险加剧。

7月1日清晨,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主城遭受暴雨袭击,市内多条道路被雨水淹没,在沙坪坝区陈家湾,雨水淹没了整个地下道的路面,水淹及膝,部分车辆冒险涉水通行,有些车辆被淹熄火。

而目前针对此次洪水重灾区之一的重庆市,网传一份当地通知,内容写道:“今年洪水预估水位达到1981年的193.38米左右,请4楼以下居民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