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高雄市长8月15日补选 三方阵营将全力冲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8日讯】在罢免前任市长韩国瑜之后,高雄市长将在8月15日补选,在高雄市长补选参选登记截止日当天,蓝绿白参选人都完成登记参选,高雄市长补选,将形成“三脚督”的战况。

高雄市长补选参选登记截止日,国民党征召高雄市议员李眉蓁、民进党征召前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民众党与国民党合作破局,征召亲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吴益政,蓝绿白参选人都选在同一天完成登记参选。

代表民进党参选高雄市长的陈其迈,前往高雄市选委会登记,支持者到场不断高喊冻蒜,陈其迈表示期待进行一场君子之争。

高雄市长补选蓝绿白三方都参战,八月十五日就要正式投票,三方阵营更要把握时间,冲刺选情。

民众党高雄市长参选人 吴益政:“政党本身就是容器,重点里面装的是什么。民众党是一个新的政党,也许人家说还没有固定价值,事实上我看到是机会。我也会希望把我的意见,也带给民众党。”

而国民党打出在地年轻牌,征召41岁的高雄市议员李眉蓁,但在补选登记截止日前一天才确定人选,李眉蓁也被问到,是否觉得时间有点仓促?

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 李眉蓁:“其实我觉得他们之前当然就会通盘检讨,大家考量看最适合的人选。我真的也很感谢党中央对我的征召。”

在前一天,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征召在地的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参选。

国民党秘书长 李乾龙:“那李眉蓁是我们在所有的民调里面,她是属于比较超前的,在各方面的认同感,也比较得到社会的认同。”

党主席江启臣晚间也向历任主席说明高雄补选提名过程,希望凝聚共识,国民党的中常会也将移师高雄举行,同时也为了帮李眉蓁造势。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提名人 李眉蓁:“那在国民党最危机、最艰困的时刻,我愿意承担起现在国民党的责任,那我也会打一场不一样光明的选战。”

兼任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陈其迈是历练最完整的战将,高雄市民曾给民进党教训,现在又给了民进党补考的机会,这场补选一定要赢。

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 陈其迈:“我已经辞去行政院副院长的工作,并且接受民主进步党的征召,准备投入这一次的高雄市长补选。”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现在的其迈格局更高、视野更广,历练也更完整了,因此这一次的补选,由其迈再一次披挂上阵,我们真的是毫无悬念,这一次的竞选,我要给其迈两个重要的任务,第一、上次没有做好的地方,要让高雄人看见我们的改变。”

陈其迈表示,2018年选举是他努力不够,让很多人失望,未来会打造以民为本,高满意度的市府团队,向高雄市民说明施政理念,握紧每双高雄市民的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