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SpaceX星链开测 中国人能用吗?马斯克最担心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科技奇才、特斯拉公司老板马斯克(Elon Musk)在疫情期间,给人们接连带来惊喜,首先是在5月27号用自家打造的SpaceX可回收火箭和龙飞船将美国NASA的两名飞行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这是近10年来美国首次完成本土升空的太空任务,也标志着载人航天运输走向商业化的转折点,正式开始私人公司和政府之间的太空旅行合作。

这个月马斯克又有惊人创举,接连使用“猎鹰9号”(Falcon 9)火箭三次发射星链Starlink)卫星,至此星链的卫星规模已经接近600颗,这个项目的过人之处就在于让人们可以从地球上任何地方接入互联网。

马斯克的SpaceX上周宣布星链计划的太空互联网平台可能会在几周内开始测试,目前已经在征集志愿者,用户只需要提供电子邮件和邮政编码就能注册,首批测试地点是美国的西雅图和德国。对于中国网友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是以后是不是就不用想尽办法翻墙了,利用马斯克的星链是不是就能自由浏览资讯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