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请愿救港 议员批国安法摧毁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面对中共加速推进《港版国安法》,香港12个工会,周五向20国集团请愿。民主派议员也召开记者会,抨击中共此举将摧毁一国两制

12个工会组织代表分别向G20成员国领事馆请愿,呼吁施压中共。

联合工会向20国请愿代表:“全民反国安,还我真香港! 不要中共国安法!”

议员陈淑庄尤其忧心,中共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将指挥港府国安委,而且草案附例提到,如果香港本地法律与国安法不一致,要适用国安法规定,这是凌驾香港《基本法》。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 陈淑庄:“国安法践踏着香港的一国两制,也令一国两制正式步入死亡。”“法官所谓双重效忠问题,可说是史无前例。”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 黄碧云:“国安法全文有六章、总共有六六条,刚好六六六,是多邪恶呢?邪恶至极!”

议员胡志伟、张超雄警告,文化、宗教、经济、维权、少数族裔权益,恐怕都不能幸免,只要批评当局、反对当局,中共可能以国安之名入罪。

民主党主席 胡志伟:“[cut 港版国安法,在]破坏香港高度自治的核心基础、也破坏香港普通法的司法制度,大开中门,引进内地那套不确定的(中共)法律制度,延伸来到香港。[//]内地(中共)政府会将全面管治权,直接延伸来到香港。”

工党立法会议员 张超雄:“这法律更加深,尤其(中共)中央机制,来香港做为太上皇,公安(中共警察)可以来香港执法、可以(把港人)送中、可以有机会(把港人)无限期拘留。[//](中共)以国家安全之名,会操控一切。”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