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請願救港 議員批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面對中共加速推進《港版國安法》,香港12個工會,週五向20國集團請願。民主派議員也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共此舉將摧毀一國兩制

12個工會組織代表分別向G20成員國領事館請願,呼籲施壓中共。

聯合工會向20國請願代表:「全民反國安,還我真香港! 不要中共國安法!」

議員陳淑莊尤其憂心,中共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將指揮港府國安委,而且草案附例提到,如果香港本地法律與國安法不一致,要適用國安法規定,這是凌駕香港《基本法》。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國安法踐踏著香港的一國兩制,也令一國兩制正式步入死亡。」「法官所謂雙重效忠問題,可說是史無前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黃碧雲:「國安法全文有六章、總共有六六條,剛好六六六,是多邪惡呢?邪惡至極!」

議員胡志偉、張超雄警告,文化、宗教、經濟、維權、少數族裔權益,恐怕都不能倖免,只要批評當局、反對當局,中共可能以國安之名入罪。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cut 港版國安法,在]破壞香港高度自治的核心基礎、也破壞香港普通法的司法制度,大開中門,引進內地那套不確定的(中共)法律制度,延伸來到香港。[//]內地(中共)政府會將全面管治權,直接延伸來到香港。」

工黨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這法律更加深,尤其(中共)中央機制,來香港做為太上皇,公安(中共警察)可以來香港執法、可以(把港人)送中、可以有機會(把港人)無限期拘留。[//](中共)以國家安全之名,會操控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