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掩护下强拆 北京昌平对荣誉中产下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北京昌平区政府最近借疫情掩护,大举强拆所谓“小产权房”,这些房产的业主都是北京的中产阶级,其中很多是作家、企业家、影视界明星、党政军官员、退休老干部等,当初政府号召他们去买房时,封他们为“荣誉村民”,如今这些“荣誉中产”却成了驱逐对象。

北京昌平郊区文化产业居住区的业主:“把钱都扔到这儿了,现在说拆就拆。我头发都白成这样了,后半生怎么办,你不谈,上来就强拆,这是暴力行为。”

最近北京昌平区发生了多起强拆小区事件,业主们头绑布条,带着口罩,冒着被中共病毒感染的风险,聚集在一起与前来强拆的黑衣人和警察辩论,拼死保护自己的房产。

据昌平区流村镇刘先生反映,这种强拆是北京驱逐300万“低端人口”后的又一政策,借口和驱逐“低端人口”同出一辙,而且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

北京昌平区流村镇居民 刘先生:“我这个小区也在强拆之列,因为它是画一条线,就是打着环境保护的旗号把北京的浅山区,刚进山这块的别墅群全部拆除。”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年政府号召他们来买房时,当地政府封他们为荣誉村民,后来每次强拆都受到这些荣誉村民的强烈抵制,因而政府只好谎称警察不参与强拆,但实际上每次的强拆都有警察参与。

最近的这次强拆与北京疫情同时发生,更是政府的精心策划。

刘先生:“在疫情爆发之前,他做了一些基础工作,公安把所有的监控都升了级,所有的路口都安上,把小区的两个出入口设置路障,这样他封锁的时候就很容易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6月15号,疫情正在横行之时,昌平区法院带着700多黑衣人,企图闯入小区,但被值班的村民发现。

刘先生:“他们一闯关,这边村民就敲锣打鼓,或者是用微信跟村民们示警,然后(村民)就都来了,当时又聚集了几百业主,几百名黑衣人闯关时就出现了踩踏事件。”

之后,法院把小区20多户贴上强拆封条,村民们也提升了防控,6月22号,大批武警拿着盾牌,与法院带领的几百黑衣人进村准备强拆,村民们则写了血书系在头上,用血肉之躯抵挡强拆队的棍棒,同时向警察报警。

刘先生:“警察来了,(说)你们第一疫情期间不要大面积聚集,第二对于政府的拆迁工作,你们有异议可以通过过正当渠道采取司法措施怎么怎么,然后给你叫到一边。”

刘先生说,当地政府还发动当地村民驱赶业主,承诺收回一亩地给村民几千元,用这样的方式收买当地村民来驱赶这些荣誉村民。

目前北京昌平区这些文化产业居住区,包括香堂、崔村、敖山国际、文化山庄等,业主都是中产阶层,其中很多是作家、企业家、影视界明星、党政军官员、退休老干部等。

当年地方政府为了提振经济,牵头建设文化产业居住区,他们使用村委会授权的集体土地,由村委会召集开发商与业主签署三方合同开发“小产权房”,现在北京郊区的这类建筑都被中共当局认定为违章建筑,一批批遭到拆除。据报导,疫情期间昌平区多处发生了强拆事件。

北京某机关官员 蔡博士:“正好疫情,大家关注疫情去了,这种时候它(政府)知道反抗力也有限,舆论也不可能去关心它,好多的事情要关心,所以正好这个时候来弄一弄,如果搞到平时的话,不是很容易事情闹得很大吗?”

实际上,疫情期间强拆事件不只是发生在北京昌平,据报导,6月22号,河北保定政府也出动特警,强拆划归雄安新区的清苑区东石桥村。

采访编辑/常春 刘惠 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