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日前,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被调查。

6月23日,中共官方通报,新疆政法委副书记戴光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戴光辉是安徽凤台人。其仕途一直在新疆,并长期在新疆司法系统任职。曾任新疆莎车县公安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莎车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新疆叶城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新疆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喀什地委委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2017年9月至今,戴光辉任新疆党委政法委副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新疆有多名“老虎”落马,包括新疆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栗智及新疆前党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这两名贪官都已被判刑。

2015年3月1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落马时,栗智已退休两年。2016年11月18日,栗智因受贿1319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8年9月,中纪委发布消息,时任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当时媒体报导称,白克力此前去俄罗斯访问,返抵北京时被从机场直接带走。

2019年12月2日,努尔.白克力因受贿7910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近期新疆官场再次震荡,就在6月初,在新疆官场侵淫近40年的女“老虎”任华落马,她是中共十九大后的新疆“首虎”,也曾是新疆前高官栗智及努尔‧白克力的下属。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