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日前,新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被調查。

6月23日,中共官方通報,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戴光輝是安徽鳳臺人。其仕途一直在新疆,並長期在新疆司法系統任職。曾任新疆莎車縣公安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局長,莎車縣委常委、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新疆葉城縣委副書記、人大黨組書記,新疆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副總隊長、喀什地委委員、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新疆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2017年9月至今,戴光輝任新疆黨委政法委副書記。

中共十八大後,新疆有多名「老虎」落馬,包括新疆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栗智及新疆前黨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努爾‧白克力。這兩名貪官都已被判刑。

2015年3月11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落馬時,栗智已退休兩年。2016年11月18日,栗智因受賄1319萬,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2018年9月,中紀委發布消息,時任發改委副主任、中國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當時媒體報導稱,白克力此前去俄羅斯訪問,返抵北京時被從機場直接帶走。

2019年12月2日,努爾.白克力因受賄7910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

近期新疆官場再次震盪,就在6月初,在新疆官場侵淫近40年的女「老虎」任華落馬,她是中共十九大後的新疆「首虎」,也曾是新疆前高官栗智及努爾‧白克力的下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