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吁结束中共政权 山东诗人鲁扬被批捕

山东诗人鲁扬因书写“习近平必须下台,中共独裁政权必须结束”的书法作品,5月13号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6月19号,家属又收到了他被正式逮捕的通知书。同时,他被捕前拍摄的一段视频也开始在网上流传。

“我们必须结束这种没有公平和正义,更没有民主和自由,反人类、反文明的邪恶专制制度。”

毒疫苗致残 杭州12岁男童省府维权

杭州12岁男童李允志,因为注射毒疫苗失语致残,至今没有上过一天学。6月22号,他的母亲杨文娟带他到浙江省政府抗议,被警方强行押上警车驱离。23号,母子二人又去浙江省卫健委维权。

实名举报中共官员 河北律师被判14年半

河北律师武全,因在新浪博客实名举报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军,2017年12月18号,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逮捕,关押了2年多之后,案件日前宣判,张家口市桥西法院裁定他“敲诈勒索”罪成,判刑14年6个月。

北京活动人士丁家喜被逮捕

北京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丁家喜,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将满6个月,6月23号,他的姐姐收到“逮捕通知书”,显示他被正式逮捕,目前关押在山东省临沭县看守所。去年12月26号,丁家喜在厦门参加了一次异议人士的聚餐活动,不久即被警察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