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塌方房屋冲走 重庆綦江面临80年最大洪灾(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中国近期逾20省市暴雨成灾。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周一发布洪水红色预警,称预计在未来8小时内綦江流域将出现1940年来最大的洪水。据知目前綦江洪水已超过防洪限制水位4米,沿江公路被淹,有房屋被洪水冲走,路边商铺楼房一楼全被洪水淹没,部分城区已出现严重内涝。

中国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在22日上午11时50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表示受强降雨和上游溪水暴涨影响,綦江流域重庆段全线在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1940年以来的“超历史洪水”。预计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防洪限制水位5.7~6.3公尺左右,涨幅可达10至11公尺左右。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22日綦江水位仍持续上涨,第一轮洪峰于22日下午约3时到达重庆段。目前,綦江已超过防洪限制水位4米,沿江公路被淹,江水持续灌进,涨幅已达约10至11米。当地政府宣布已紧急疏散4万人。

因持续暴雨,6月22日重庆南万高速公路K29+800路段出现塌方,行车道和超车道被砸断。当天早上8时,重庆市南部的南川城区降雨量达129.6毫米,城市出现内涝。

中国重庆正面临80年来最大洪灾,部分地区已出现严重内涝。(微博图片)

有不少重庆网民在网络社群中上载了自己拍摄的洪水灾情短片。从视频中可看到,22日上午重庆市綦江沿岸许多地区已遭严重淹水,滨江路一带的洪水已将公路边的楼房一楼淹没,停车场中的汽车也被水淹漂浮。有的地区街道上洪水成河,洪水倒灌临街的房屋之中;有的地段洪水如瀑布般倾泻而下,甚至有房屋几乎整栋被洪水冲走,铁路桥梁被洪水冲断。网友称,现在綦江的水位仍持续上涨。

中国重庆綦江6月22日爆发洪灾,有江边房屋整栋被洪水冲走。(视频截图)

陆媒称,从21日以来,重庆东南部及西部偏南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酉阳、秀山、彭水、武隆等9个区县出现暴雨。受降雨影响,秀山酉水、酉阳甘龙河、武隆石梁河、綦江通惠河、南川鱼泉河等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另据中共水利部消息,截止到目前,全国共有16个省区19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多于常年同期。其中有8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8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6月份全国入汛20天以来,共有16个省区1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南方的西江、北江和北方的黄河都已经先后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

此外,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因暴雨影响,境内也有多处出现塌方。其中沿河至官舟高速隧道因山体塌方导致道路中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