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回忆录可出 但指博尔顿危及美国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美国联邦法官周六允许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回忆录发行,此前,白宫以泄露机密内部信息为由诉诸法庭阻止这本书出版。

博尔顿的这本白宫回忆录名为《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罗伊斯.兰伯特(Royce Lamberth)虽然允许此书发行,但也清楚地表明了这本书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他在判决中中写道:“博尔顿用美国的安全作为赌注,甚至不惜危及美国的安全和让自己背负官司,尽管事实如此,政府没能证明禁书令将防止无法弥补的伤害。”

政府向法庭提交了多名官员的书面声明,证明发行该书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法官表示,由于已经有200,000本书分发给各地的书商,试图阻止其发行将是徒劳的。

美联社记者塔克:“我确实认为今天的裁决非常有趣,因为这至少对约翰.博尔顿来说是暂时的胜利,但是很明显法官并没有和他一起高兴。”

塔克表示博尔顿面临的法律诉讼幷未结束。

法官的裁决公布后不久,川普表示博尔顿发布(大量)机密信息“破坏了法律”。他必须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川普:“法官的声明很有力,这本书泄露国家机密,但他靠这本书赚的钱还是要给回国家,法官很聪明说得也明白,书已经都出了无法挽回,但博尔顿麻烦大了。”

博尔顿的这一新书将于本月23日出版;在出版之前美媒纷纷爆料新书节选。

川普称该书为“谎言和虚构故事的汇编”,目的就是在大选前使他看上去很糟糕。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