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回憶錄可出 但指博爾頓危及美國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美國聯邦法官週六允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的回憶錄發行,此前,白宮以泄露機密內部信息爲由訴諸法庭阻止這本書出版。

博爾頓的這本白宮回憶錄名爲《涉事之屋:白宮回憶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羅伊斯.蘭伯特(Royce Lamberth)雖然允許此書發行,但也清楚地表明瞭這本書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他在判决中中寫道:「博爾頓用美國的安全作爲賭注,甚至不惜危及美國的安全和讓自己背負官司,儘管事實如此,政府沒能證明禁書令將防止無法彌補的傷害。」

政府向法庭提交了多名官員的書面聲明,證明發行該書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法官表示,由于已經有200,000本書分發給各地的書商,試圖阻止其發行將是徒勞的。

美聯社記者塔克:「我確實認為今天的裁決非常有趣,因為這至少對約翰.博爾頓來說是暫時的勝利,但是很明顯法官並沒有和他一起高興。」

塔克表示博爾頓面臨的法律訴訟幷未結束。

法官的裁决公布後不久,川普表示博爾頓發布(大量)機密信息「破壞了法律」。他必須爲此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川普:「法官的聲明很有力,這本書泄露國家機密,但他靠這本書賺的錢還是要給回國家,法官很聰明說得也明白,書已經都出了無法挽回,但博爾頓麻煩大了。」

博爾頓的這一新書將於本月23日出版;在出版之前美媒紛紛爆料新書節選。

川普稱該書為「謊言和虛構故事的彙編」,目的就是在大選前使他看上去很糟糕。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